Bridge Race 开发团队分享:如何让游戏稳坐热门榜单?

超休闲游戏常被说成是“昙花一现”。人们有这种想法倒也不难理解,毕竟这类游戏体量小、生命周期也相对较短。但我们应该看到,这一游戏品类中也有长期霸榜的热门游戏。以 2021 年全球下载量最高的超休闲游戏《Bridge Race》为例,据 data.ai 的数据显示,该游戏至今仍然跻身热门榜单,在 2022 年第二季度全球游戏下载量排名中位列第五。

《Bridge Race》如何达成这一成就,打破超休闲游戏“昙花一现”的刻板印象?近日,该游戏幕后开发者、Garawell Games 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  Nebih Başaran, 与来自 ironSource 旗下游戏发行解决方案 Supersonic 的 Mark Ratchin 共同揭晓了《Bridge Race》的成功秘诀,并从双方的合作经历出发,向行业介绍提高用户长期留存、打造长红游戏的方法和洞察。

图片 4.png

一、来自游戏开发专家的建议

(一)巧借流行趋势,瞄准市场空白

游戏行业里人人都想出爆款,所以一些工作室会选择直接复制已推出的爆款游戏,这种做法十有八九不会奏效。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要脱离市场趋势,恰恰相反,我们应该关注市场风向,尽可能多地了解已发行的游戏,用新的游戏创意抢占市场空白。

图片 5.png

(二)坚守独特机制,即便无法一蹴而就

要找到一个未经测试的游戏创意有如大海捞针。所以如果你想出了一个市面上还没有出现的创意,即使它首测失利,也请相信自己的直觉。如果你认为这可能是下一个爆点,那么千万不要过早否定这个想法,而要投入更多时间来改进迭代。给它一个公平的机会,总好过后来看到别人用这个创意制作了爆款。

(三)从日常生活中汲取灵感

构思游戏绝非易事,因此在原型设计阶段,构思环节应该占到开发周期的很大一部分。在构思新的游戏创意时,不要仅仅局限于媒体渠道,更应该从多个渠道发掘灵感,例如 Reddit、Tiktok 和 itch.io。和家里的青少年聊聊天,也有助于激发新的想法。

(四)充分的开发时间是游戏质量的保证

在开发阶段争分夺秒地创造更多原型听起来很棒,但这样做的话,你也可能会错过一个未来的爆款。所以不要一味追求速度,而忽视了质量。高质量游戏才有可能突出重围成为爆款。

(五)利用测试发布,提升游戏各项指标

测试发布看似是游戏发行的最后一步,但根据我们的经验,事实恰恰相反。无论是 《Bridge Race》 还是 《Color Match》,我们在测试发布后都进行了大量的更新,甚至比在最初原型阶段还要多。而游戏中的指标结果证明,这是正确的做法。独一无二的想法也许可以让你一举登顶,但持续霸榜需要投入更多的心血。

图片 6.png

二、来自游戏发行专家的建议

(一)组建一支聪明且有才华的团队

如果一个工作室能够做出一流的游戏,它的团队一定十分擅长分析和思考。一支卓越的团队会多维度深入分析游戏机制并不断提出新的游戏理念,以确保其始终具有挑战性、能够激发玩家的胜负欲,进而提高用户留存。我们则可以通过 A/B 测试来检验这些想法,再通过不断更新游戏版本,让游戏长期稳坐热门榜单。

(二)技术和人才,是游戏成功发行的“双保险”

Supersonic 的发行流程已经实现了产品化,这意味着我们可以利用技术,使测试及执行过程更加高效。例如,我们的 Wisdom SDK 可以让 A/B 测试面向不同变量,这样我们就能基于数据作出决定。但是,在有些情况下,想要理解数据间的细微差别、引导游戏走向正确的方向,人力的作用至关重要,而这正是优秀团队的价值所在。例如,某些情况下,最高留存水平并不是我们需要考量的因素,而这需要有经验的人做出判断。

(三)不断提出新创意,提升可玩性

要想让游戏持续焕发吸引力和新鲜感,吸引不同的玩家下载游戏,不断挖掘新的创意是必不可少的工作。随着游戏的更新迭代,你将为游戏开发出新的皮肤、界面和图层,为用户带去全新的视觉体验。你也可以创造新的视觉效果,去激发用户的全新情感体验。举个例子,你难道不想把别人从平台边缘踢下去,偷走他们的钱币,并让玩家觉得自己是个坏人吗?游戏能产生的情感跨度越广,能展示的玩法就越多,这样就能吸引具有不同目标的玩家打开游戏,完成不同的挑战。如果你能持续发掘新的创意,你就能不断获得新的玩家。

超休闲游戏不一定是“昙花一现”。具备优秀的技能、研发技术和运营策略,超休闲游戏同样可以长期跻身热门榜单。

关于 ironSource

ironSource 作为应用经济领域领先的商业化平台,致力于赋能移动内容创造者在应用经济中取得全面成功。开发者可通过 ironSource 平台将应用发展为成功且可拓展的业务,在功能完备的软件解决方案的帮助下获取用户、变现内容、分析和优化业务表现,以实现全面的增长。此外,ironSource 平台还使电信运营商能为设备打造更为丰富的体验,在设备的整个生命周期为用户提供更为贴切和相关的应用推荐及服务建议,以增强用户粘性。作为应用经济核心不可或缺的商业化平台,ironSource 让客户专注于其擅长的领域,在应用经济大潮下实现业务增长,同时也为用户提供更为出色的应用和用户体验。